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荔枝新闻]武汉日志|她不仅是我们的大管家,更是我们的王妈妈!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11浏览次数:769

日志作者:南医大附属江苏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李雪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时间:4月8日

  今天是武汉解封的日子,也是我们来到武汉战斗的第五十六天,下了晚班后回到驻地餐厅,看到为我们准备的面条,不禁想起了初到武汉时的一件事。

  “小雪,你脸色这么难看,赶紧把这碗面条吃了,回房间休息!”耳边突然想起“王妈妈”关切的声音。记得那天是我到武汉的第一个晚班,由于抢救病人,回到驻地已经过了晚餐时间,当时已经有了心慌出汗的症状。“王妈妈”在接送队员的入口一眼就察觉出我的不适,立刻联系厨师给我煮了一碗面。当这碗热腾腾的鸡汤面放在我的面前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这件事对于王妈妈来说可能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在离家五百多公里的武汉还能感受到这般温暖,不禁泪湿了眼眶,这份爱我会一直记在心里。

  王妈妈就是南医大附属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的后勤保障组组长王永红,她不仅是我们208人队伍的“大管家”,更是我们每一个队员的“王妈妈”!

  在来武汉奋战的这些日子里,我们作为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守护着每位患者的生命,而“王妈妈”一直守护着每个队员的健康。不论是我们奋战在一线,还是我们在驻地休息,她都无时无刻地关心着我们,从衣食住行,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每一个细节她都尽力做到最好,让我们在前线毫无后顾之忧。

  不管刮风下雨,每天早上七点她准时出现在大巴车前,准备好需要的防护物资,并不厌其烦地叮嘱上班队员们注意安全。平时,听说队员们有什么需求,她总是想方设法去解决。

  听到大家好久没吃到水果时,“王妈妈”经多方联系,帮我们准备了苹果、梨子、橙子等;在得知队伍里有两个回族队员时,“王妈妈”第一时间询问两名队员的饮食习惯,饭菜方面有无特殊要求;每当有队员过生日时,“王妈妈”总会贴心地为他们准备上一碗生日面;当有队员的父母在家身体不适时,“王妈妈”得知后常在第一时间关心队员,帮助联系后方解决队员的后顾之忧。

  我们虽然在武汉工作了一段时间,但却从没时间和机会看看这座美丽的城市,只能在驻地的房间里看着这座城市一天天“苏醒”。“王妈妈”听说了队员们的心愿后,特地组织了一次“车游”,让大家坐在大巴车上“游览”了雄伟壮观的武汉长江大桥和久负盛名的黄鹤楼,让我们见证了这座城市“复苏”。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武汉解封了!从街上的空无一人到如今的车水马龙,我们为这个城市挥洒过汗水,奉献了我们微薄的力量,但也正是我们每个人点滴的力量,才汇聚成了中国力量,让这座“英雄的城市”重新恢复了她原本的模样。

  希望在武汉解封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大家记住的不光是像我们这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还有在一直默默支持着我们的全体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们,当然还有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南医大附属江苏省人民医院大家庭,甚至是为我们送来画卷为我们加油打气的孩子们。没有他们就没有充满战斗力的我们,所有为这座城市奉献的人都是这中国力量中的一员,都值得被记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祖名 编辑/高若婷)

来源:荔枝网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