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今日头条]待我归来,与你共享山川灿漫—写给未婚妻的家书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519

亲爱的悦:

“江水三千里,家书十五行,行行别话,只道早还乡”。相隔五百多公里的距离,同饮长江水的你,还有生我养我的南京,都让我无时无刻不梦魂牵绕。

待我归来,与你共享山川灿漫—写给未婚妻的家书

身处抗疫前线已有一个多月,眼看胜利在即,思乡的情绪也越发强烈。依然记得出发前父母对我的支持更加让我对这份职业的肯定,勤劳朴实的他们25年来的关爱都浓缩在“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吃好睡好”这几个字中,离别前不舍的含泪挥手,还有你消失在禄口机场送达大厅的人群,让我一辈子都难以忘怀。“注意防护,我等你回来”,亲爱的悦,你不知道这几个月,我都是靠你这一句话支撑着自己继续前行,只盼春天到来,山河无恙,能早日与你重逢,一同于明媚春光下赏樱。

待我归来,与你共享山川灿漫—写给未婚妻的家书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更何况我们俩都是白衣战士。“我支持你,我也会紧跟你的步伐”。回想起你当初相信我的坚定眼神,我仿佛看到我们一起携手走进婚姻殿堂你坚定的说“我愿意”的场景。我是个不称职的“未婚夫”,说好年后一起筹备婚礼,却因为别的原因“临阵脱逃”,让你独自一个人默默承受计划婚典的一切,真是不应该。你是如此的识大体与善解人意,身为中共党员,一直认为只有祖国强盛,人间皆安的情况下我们两的小家才能幸福。2020年的3月18日,谢谢你发来零点的生日祝福,今年的四月底我们的恋情也即将迎来第五个年头,这是我一生当中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虽没有你的陪伴略觉孤单,却承担着责任,肩负着使命,得蒙着宠爱,也憧憬着将来。

待我归来,与你共享山川灿漫—写给未婚妻的家书

我在黄石,你在南京,我们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谈不上伟大,却始终同甘共苦,坚守着初心。通往幸福的道路,也许充满挑战,我在前方抗战,你在后方支援,我们会一起经历风雨,也会一起见证雨后的彩虹。亲爱的悦,谢谢你,一直静候我平安归来,待我回来,没有什么能将我们分开,待我回来,与你一起共享山川烂漫!

江苏省肿瘤医院

援黄石医疗队队员

周继圣

写于2020年3月18 日生日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