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荔枝网]黄石日志|一组照片 两份牵挂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416

日志作者:南医大附属江苏省肿瘤医院护师 余荣玲

地点:黄石市中心医院呼吸科隔离病房

  前两天夜班休息回到宿舍,临睡前打开微信,看到鲁阿姨给我发来的照片,突然心里涌起一股暖流。这是前几天在隔离病房里,我给她母亲龚奶奶测血糖时,她悄悄拍下来的。起初我没有在意,做完操作后发现她在给我们拍照,我就做了个胜利的手势。

  龚奶奶和鲁阿姨是一对母女,同时入住在黄石市中心医院呼吸科隔离病房。鲁阿姨是无症状感染者,但龚奶奶病情很重,基础病也多,中风,高血压,糖尿病,尿失禁,血氧饱和度仅有88%,经常要吸痰。鲁阿姨曾忧心地问过我,奶奶的病能治好么?我回说,奶奶病情虽很复杂,但我们江苏和黄石医务人员会联手尽最大努力来为奶奶治病,鲁阿姨连声说谢谢。

  龚奶奶病情逐步好转,鲁阿姨也渐渐有了信心。得知她们匆忙住院,生活用品带得少,奶奶的尿不湿也快用完了。我想到,我们到黄石以来,“娘家人”南医大附属江苏省肿瘤医院的领导同事们,给我们寄了不少生活用品和食品,我拿了一些尿不湿和吃的带给了龚奶奶,每次鲁阿姨都会很感激地说谢谢。 

  这两天,龚奶奶的新冠肺炎已经治愈了,需要转到其他科室去治疗基础病。转出病区前,鲁阿姨向我要了微信。接着,我就收到了这组照片。我知道鲁阿姨不识字,想必这几天她一定在费心地学习微信操作,想把照片早点发给我。

  夜班再次走到龚奶奶病房,病床上已经是其他病人,突然内心多了一份牵挂。不知道龚奶奶的血糖控制得怎样?尿不湿还够不够?我想,她们一定也牵挂着我。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朱妍 通讯员/胥林花 编辑/徐金吉)

来源:荔枝网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