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荔枝网]黄石日志|我们的日常让患者心存感激 他们的举动让我们心存感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390

日志作者:南医大附属南京市儿童医院  居雅蓓 

地点:黄石市中医医院

日期:3月16日

3月16日,今天是我们来黄石的第35天,病房的患者降到个位数了。通过这1个多月大家的共同努力,看着危重症病人渐渐转为轻症,再到出院,大家都很欣慰,每个人的内心也像春天一样明媚起来。越到最后,内心也不免有些留恋了。今天是夜班,我没有偷懒,早起去打了个早饭,天气还不错,小鸟叽叽喳喳叫个不停,我决定出去走走,沿着酒店和酒店旁边半开放的慈湖走走,用手机记录下美景,记录下这段“特殊时期”我和战友们奋斗过、生活过的地方,心留美好!如果不是疫情,慈湖边肯定是人来人往,大家三五成群谈笑嬉闹,拍照留恋,或是驻足欣赏已经开满枝头的樱花、桃花、迎春花……不过,我深信所有人回家“团聚”的时刻已经近了,到时可以面对面来个大大的拥抱,一切美好都会如期而至!

  回想这30多天来,几乎每天都会有令我感动的人和事。听到最多的、也最动听的两个字就是“谢谢”。让我们觉得所有的付出,所有的汗水都那么有意义!前两天病区有个爷爷自己下床去打开水(患者病情重,有的也无法下床,还有地上都是消毒水,医院规定我们帮助病患打开水,也防止他们跌倒摔伤),我看到后说:“爷爷你怎么自己去打开水啦,你应该喊我们的呀!”他立刻作揖,“很感谢很感谢,你们已经很辛苦了,我最近身体好多了,我能自己做的,尽量自己做!” 

  病房一个医生在教患者阿姨呼吸训练操,阿姨突然来了一句:“你们离我远点!”当时我们都愣住了,哪里做的不对了?阿姨紧接着说:“我怕传染给你们,你们保护好自己!”原来是美丽的误会。接班时,两个奶奶正在办理出院手续,等着社区来接她们去隔离点,一位奶奶突然用卷纸把手裹起来,过来拉着我的手,“谢谢你们呀,太感谢啦,你们像亲人一样照顾我们,我们不会忘记的!”真的很感动,特殊时期接触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奶奶用她的方式跟我们认真道别!

  32床一位82岁的老奶奶,每次看到她都会觉得很亲切。老奶奶身体恢复得不错,挺硬朗的,趁着闲暇我会去找她说说话,听她说说家里的人和事,奶奶的老伴上个月因为新冠肺炎不幸离世,她依然很乐观坚强,“我跟我家姑娘讲,我遇到了好人,你们把我照顾得很好,很感谢你们呀,千里迢迢过来帮助我们!我也要配合你们,早点出院,我家姑娘说要带我好好出去逛逛。”奶奶一个人在病房很无聊,不会用手机,只能望着窗外打发时间,后来跟搭班的小伙伴商量,帮她转到有电视机的房间,奶奶哽咽着握着我们的手说:“你们对我太好了,我受不了。”看她高兴,我们也很开心,护目镜下,我的泪水又在打转了。

  “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在这里发挥得淋漓尽致!我们的每个日常操作,都会让患者心存感激,而他们的每一个举动,也同样让我们心存感动!这么多天,有太多难忘感动事,我要好好记住这些美好!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朱妍 通讯员/于露露 编辑/苏月)


调查研究进行时